close

【宜蘭】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RSL

﹝第一次住宿﹞

住宿時間/住宿價格:2014年12月/早鳥訂房專案9680元
住宿房型:和式雙湯池房/2人 (平日入住,和式單湯池房升級為和式雙湯池房)
住宿方案:
1.活力早餐2份
2.RSL經典晚餐2份
3.雙人午茶
4. RSL私房小旅行~專屬旅遊褓姆導覽

﹝第二次住宿﹞

住宿時間/住宿價格:2016年1月/旅展住宿劵12600元
住宿房型:和式雙湯池房/2人
住宿方案:
1.活力早餐2份
2.RSL經典晚餐2份
3.雙人午茶
4. RSL私房小旅行~專屬旅遊褓姆導覽
5.平日入住加贈雙人40分鐘SPA芳療(深呼吸背部紓壓) 或免費加住一人

 

    在我媽心中,瓏山林大概是她心目中家族旅遊排行第一名,她的理由是:離台北近、到了飯店直接待在裡面一整天不出門都不會膩、頂樓大浴場實在是很乾淨又舒服、頂樓景觀超美、飯店氣氛好,晚上酒吧的演奏讓人有回春之感、大部分服務人員都很親切、晚餐好吃…等族繁不及備載,因為她年輕的時候也是大風大浪該去的該玩的地方都沒少,所以其實標準蠻高的,只能說當初這間飯店讓她極滿意,我也是大大鬆了口氣!

    但在我心中,第一次的住宿我可以給五顆星、但是第二次只能給個3.5顆星,希望之後如果我還有再去的話,可以再把星星補回來。

    兩次去瓏山林,大廳服務人員給人的感覺都很親切有禮,讓人覺得很舒服,飯店整體設計也讓人覺得很放鬆,白色跟藍色的舒適色調,從小細節透露出來對整體營運的堅持,就是讓人很安心;入住時服務人員會帶你到房門口,順便很親切的介紹整體環境,而只有入住旅客才能進入飯店,讓整體環境很清幽、不吵鬧,這兩次去都是冬天,天氣小冷,但還是有小朋友在泳池玩的不亦樂乎,很可愛!

 投影片5.JPG  

 投影片3.JPG  

 

    這兩次入住我們都是下午就抵達了,到了先去吃住宿方案裏有的下午茶,下午茶用餐地點也很美,採光很好,牆上有兩個大液晶電視播旅遊頻道的節目,挺放鬆的。而兩次入住的點心則有些不一樣,第一次的下午茶主餐是鬆餅,讓常吃各大飯店下午茶的Minna媽非常開心,給了下午茶就是要吃鬆餅啊,其他算是什麼下午茶的評語。

    但第二次不知道怎麼回事,下午茶是冷藏沙拉可頌,我個人是覺得口味已經不是重點,因為那個時候有點被服務生惹毛,服務生臉非常臭而且表示下午茶就是可頌,就算你要自費我也是只有可頌,不然你就自己去外面吃鬆餅吧你(她沒有講這一句但臉上表情讓人想她心裡大概就是這麼想吧),孝子孝女帶媽媽出門,就是希望媽媽開心,沒有鬆餅沒關係但態度可以好一點啊。

    第二次入住時,因為買旅展住宿劵套餐,所以去做了SPA,真的是極推,Minna媽跟弟弟夫妻都做到睡著睡死流口水,結束以後SPA還有附紓壓茶跟小點心,因為極放鬆也是讓人想要邊吃邊睡,人客啊~ 去了一定要做SPA啊!我記得我之前約Minna媽去做腳底按摩時,曾經被她用「我的身體不是隨便讓人碰」的給拒絕了,但在這邊她竟然做到睡著,還問我台北有沒有開分店、還是說之後可不可以特地來宜蘭只做SPA這樣,我想她真的是很滿意耶~

投影片1.JPG  

    再來就是頂樓的裸湯區,需要另外收費,但真的很超值啊,乾淨的裸湯有種到日本旅遊的感覺!而瓏山林最有特色的是冷泉跟溫泉都有,除了在房間裡,在頂樓裸湯也可以一次享有,非常愜意,裸湯景觀也不錯,可以看到整個部分蘇澳的景觀,而且裸湯泡完以後,可以在頂樓的大廳休息一下,景觀很不錯又很放鬆,而且兩次去都沒什麼人在那邊,可以好好的在那邊聽大廳音樂、看個雜誌輕鬆一下!

    但這邊又要小抱怨一下,因為進去裸湯需要跟櫃台人員領寄物櫃鑰匙,寄物櫃裡會有乾淨的毛巾跟浴巾,但第二次入住時,我想是卡到陰了吧,竟然又出狀況,櫃台人員給Minna媽的寄物櫃打開來以後,竟然是有人用過的浴巾跟毛巾!!!管理是發生了甚麼問題,叫我媽用別人用過的浴巾嗎?不過跟櫃台小姐反映以後她就有馬上處理,只是我對於發生這個狀況覺得很不可思議…

   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這邊的晚餐了,第一次的入住時,我是整個對晚餐激賞的,因為很美味,吃了還想再吃,完全不會有飽的感覺,只有想要吃東西的慾望!RSL經典晚餐是採取一道道菜上的方式,從前菜開始就讓人變身大胃王,吃得出食材很新鮮、調味很美味、嫩牛排真正好吃!也能夠感受到料理人員濃濃的心意。

投影片4.JPG  

    但第二次,因為剛剛說了是卡到陰,所以又發生了一些狀況,在一開始訂房時,服務人員有特別詢問餐點需求,我就有表示我不吃香菇(好啦~我很挑食很難搞),然後在入住前一週我總共接到兩次確認電話,也有再次提到我不吃香菇,一直到晚餐入座時,服務人員還有主動跟我確認我們是一位素食、一位不吃香菇,所以我以為很安全了,沒想到一道道的菜上上來時,總共有兩道出現香菇第一道因為想說算了就跳過不要吃好了、也沒有再跟服務生提,但第二道上上來時,我弟因為看到我的臉色非常差,所以就有主動幫我跟服務生說,那個時候服務生態度很好的說要幫我換一盤,只是我整個已經沒有食欲了,被孜然炒香菇這個太特別的口味震驚,就算不加香菇進去炒我也不太敢吃,(下次我要把孜然加入不吃的菜裡);據我媽表示素食餐點設計也很飽,都給主食飯啊米粉啊芋頭啊之類的,讓她嚇一跳。

投影片2.JPG  

    但後來我跟我弟得到了結論,因為第二天的早餐口味也變得好奇怪,所以我們覺得大廚可能特休去了,這一次的餐點才如此充滿驚嘆號的感覺…

    該怎麼說,第二次卡到陰的經驗其實有點讓我覺得小失望,畢竟入住一晚也不便宜,加上又是家族旅行只想要讓媽媽開心,偏偏一直有小狀況出現,跟第一次的心滿意足比較起來,真的是差太多了,整體來說飯店硬體是很讓人滿意的,但是就是這些小細節,讓人有點擔心,以及如果今年還有家族旅行的話,我希望主廚可以趕快回去上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che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